锦江区妇科医院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锦江区妇科医院 >>

打胎可能会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?

阅读数:今日咨询:156今日预约:85

打胎看妇科炎症上去并不复杂,到正规的医院,检查以后,在手术室经过几分钟就可以完成,但是它毕竟是在子宫内操作,会伤害子宫壁粘膜,如果有操作不当的行为,就可能会发生意外。那么,打胎可能会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?下面就是成都玛丽亚妇产医院的医生做的讲述。

医生指出,打胎可能引起的症状包妇科炎症括以下几点:

1、子宫出血:手术出血量不超过30ml,如果出血过多,要积极寻找原因,对症处理外,还应该要清除宫腔内残留胚胎组织。流产后一般出血7天内,若出血过多或者时间过长,可能为流产不完全或合并感染,应去医院检查。

2、妊娠组织残留:手术时如果胚胎组织未清除干净,可引起出血及下腹痛,需要进行再次清宫手术;

3、子宫穿孔:打胎过程中,如果不注意操作或者子宫畸形,可能会发生子宫穿孔,如果仅是子宫穿孔,无腹腔内妇科炎症出血,可住院观察,否则应立即手术缝合穿孔。

4、感染:术前有炎症、术中无菌操作观念差、术后不注意卫生等,都可造成盆腔感染,应立即进行抗感染治疗。

5、月经失调:手术后的六个月内,内分泌未及时调整过来,可能会出现月经增多,月经不准等情况,大多可以恢复。

温馨提示:打胎可能会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?以上内容就是成都玛丽亚妇产医院给出的解答,人流不同于避孕方法,它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,尤其是子宫壁,会随着人流次数的增加,变得越来越薄弱,因此打胎需要慎重考虑。如有疑问,可以点击在线咨询,免费向网络医生询问,也可以拨打电话:010-64362840进行了解,医院会保障你的隐私。

人流多少钱